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永州中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修订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6:46 打印 字号: | |

    5月15日,《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永州市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永州中院组织干警积极参与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永州中院立案信访局局长黄勇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及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详细讲解《信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特别就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

    针对群众提出的合同纠纷、如何立案等具体问题,法院干警耐心答疑解惑,切实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合理表达诉求,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永州中院将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多形式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实质化解涉诉信访矛盾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矛盾常态化化解机制等,着力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大力化解涉诉信访矛盾,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来源:永州中院
责任编辑:聂梦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