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公开 > 法院开放日
祁阳市法院面向在校高中生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龙雨晴  发布时间:2023-04-06 15:39:0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9日上午,祁阳市法院邀请祁阳二中10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通过聆听专题法治课和旁听案件庭审,“沉浸式”学习法律知识,“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公正和力量。

活动中,祁阳市法院刑事庭法官助理刘露以“禁毒反诈 守护青春”为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性,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并结合办案实例,通过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劝告各位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谨慎交友、抵制诱惑、坚决远离毒品,提高反诈与防骗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随后,师生们现场旁听一起涉毒案件宣判,通过直接接触生动、真实的案件,感受法院庭审现场的庄严氛围和涉毒犯罪的严重法律后果。

近年来,祁阳市法院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选配36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警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全方位开展普法教育,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创建健康、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法治保障。下一步,祁阳市法院将继续以“法治副校长”制度为抓手,立足审判职能,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充分运用巡回审判、旁听庭审、“送法进校园”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普法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以切实举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来源:祁阳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