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永州中院举行全市法院司法技术辅助人员业务培训
分享到:
作者:李岩  发布时间:2023-03-27 09:53:23 打印 字号: | |

会场

3月24日,为规范全市法院司法技术辅助工作办理程序、优化办理流程,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法院司法技术辅助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装备技术处司法技术部门负责人、副主任法医师、最高院法医专家库成员雷成顺受邀进行专题讲课。此次培训会针对司辅工作中对外委托评估鉴定、破产管理人选任、组织暂予监外执行病情诊断等方面展开。


会场

培训会第一阶段,雷成顺结合从事司辅工作近三十年以来的经验、方法等,从人民法院对外委托应注意的问题、司法鉴定规范要点、选择鉴定机构注意事项、组织暂予监外执行病情诊断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传授,并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都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深刻的探讨,使在场参训人员深受启发、豁然开朗。

第二阶段,永州中院司法技术室主任肖应君就对外委托评估鉴定、破产管理人选任、暂予监外执行组织诊断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各项文件规定和具体要求,细致地提出了文件当中应注意的重要细节,并举出实例进行说明,帮助在场人员深度理解政策内涵,并准确地将文件规定落到实处。随后,参会人员纷纷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进行了讨论,将各自解决问题的方法、经验进行了分享。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及时、内容充实,通过培训汲取了大量对外委托工作的处理经验,受益匪浅,对相关文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做好司法辅助工作充满了信心。


 

来源:永州中院
责任编辑:聂梦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