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永法动态
冷水滩法院: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分享到:
作者:魏佳星  发布时间:2023-03-24 17:10:50 打印 字号: | |

3月23日是党进京“赶考日”,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传统,冷水滩区人民法院上午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院长胡剑涛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伯霖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蓓蓓主持会议,全院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学习主题及内容为:“赶考精神”。首先,全体人员观看《进京赶考》影片,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中国革命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启程进京赶考接受人民的考验,出发时,毛泽东意味声长地说“今天是进京的日子,进京赶考去。” “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紧接着,彭伯霖领学伟大的“赶考”精神;随后是机关党委及团委主题党团日活动,青年干警诵《值此“青绿良辰”,奔赴“赶考春天”》;接下去是院青年干警依次发言,谈对“赶考”精神的感悟领会;最后,胡剑涛作学习小结。

胡剑涛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单位兴。本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0余位青年干警展示了驾驭全局的才气,攻坚克难的底气,敢于担当的正气,汲人之长、补己之短的大气,期望全体青年干警纳于言而敏于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共勉四点要求:一是一心向党。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中国共产党有政治上的认同,情感上的认同,思想上的认同,行动上的认同,自觉爱党、护党、向党,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不妄议上级司法改革政策,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的初心。二是一往无前。当前冷水滩区法院各项任务相当繁重,案件数量长期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防范各种风险如履薄冰,队伍建设形势相当严峻,各项工作处于爬坡过坎的过程,青年干警需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我在岗我负责、我在岗请放心的志气和豪气,高质量完成好自己承担的职责使命,持续保持好创先争优的志气;三是一丝不苟。毛主席在赶考日中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务必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一脉相承。审判、执行、后勤保障、警务、宣传工作是冷水滩区法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法院正常运转的每个螺丝钉,大家一定要认真负责,完成好自己承担的工作。四是一尘不染。廉洁是每个人都应遵守的底线和生命线,扣好系好人生中的第一粒纽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办案纪律、法律底线、道德底线时刻作为行为的准则,思想的准则,保持好一尘不染的本色,担负起各项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共同维护好守护好冷水滩区法院的光荣和使命,为冷水滩区法院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增添青年干警的工作份量。


 
来源:冷水滩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