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永法动态
江华法院:利剑护蕾进校园 学法用法向未来
分享到:
作者:蒋征南  发布时间:2023-03-22 08:24:01 打印 字号: | |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青少年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3月20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胡容到沱江镇第二小学,给该校三到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上胡容通过幻灯片“学法用法向未来”为主题,绘声绘色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真实案例让学生对校园欺凌行为有了较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教会学生一些面对欺凌的应急方法,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靠法的法治思维。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预防校园暴力欺凌、减少未成年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江华法院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江华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