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永法动态
祁阳法院:诉前调解止纷争 司法利民更便民
分享到:
作者:邓海文、周超  发布时间:2023-03-13 08:18:10 打印 字号: | |

近日,祁阳法院观音滩法庭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据了解,2020年8月,莫某受王某、蒋某雇请在上班作业时摔伤,后经鉴定莫某伤情已构成十级伤残,双方因赔偿金额问题一直未达成和解,莫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观音滩法庭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认真梳理案情,了解到该案事实清楚,且双方均有调解意向,遂多次与当事人电话沟通联系,反复释法明理,最终经过三次诉前调解,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长达两年多的矛盾得到妥善化解。

祁阳法院通过持续深化诉源治理,积极探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加大诉前调解解纷力度,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同时也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成本,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来源:祁阳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