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永州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3 08:37:22 打印 字号: | |

2月21日,永州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陈鑫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筱勇,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文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永州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永州中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龚文启代表永州中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针对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务实提出整改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陈鑫华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他指出,永州中院党组紧扣主题开展检视剖析,问题找得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紧密联系实际,体现了严细整改、真抓真改的决心。他强调,中院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进一步加强审判业务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助力司法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担当作为。

龚文启就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创业干事的实效;要见行见效抓整改,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建立台账、明确措施,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立足本职精主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法院工作,努力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正风肃纪强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履行四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永州法院铁军。


 
来源: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