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天地
江华法院集中兑现涉民生执行案款128.9万元
分享到:
作者:胡容  发布时间:2023-02-15 08:34:44 打印 字号: | |

2月10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及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县人大代表苏礼、岑甲香,县政协委员陈建文、李伟伟,部分申请人代表及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江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勇详细介绍了2022年江华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和做法,执行局政委黄涛通报3起涉民生案件典型执行案例,随后现场兑付执行案款128.9万元。

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任务,江华法院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全方位运用强制执行手段、强化执行联动,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2022年以来,江华法院共受理涉民生执行案件143件,执结143件,结案率100%,执行完毕57件,执行到位金额506万元。其中受理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32件,执结32件,结案率100%,全年为92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88万余元,案款均在第一时间发放。

涉民生案件多涉及弱势群体权益,解决好此类案件是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民心工程”。下一步,江华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攻坚涉民生执行案件,将“六稳”“六保”作为工作重点贯穿其中,用心用情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来源:江华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