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天地
祁阳市法院联动多部门强制执行“老赖”为94名农民工讨薪
分享到:
作者:王小荣 唐蕙芳  发布时间:2023-01-20 10:56:22 打印 字号: | |

年关将至,为充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群众过个安心年,1月16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五,祁阳市法院执行局联动金洞管理区政法委、公安分局和凤凰乡政府依法强制执行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共同帮助94名农民工解决“纠薪事”。

据悉,2017年1月,被执行人邓某某成立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竹某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竹某某公司”),该公司为自然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执行人李某某等人于2020年、2021年在被执行人竹某某公司务工,被执行人竹某某公司长期拖欠李某某等人劳务工资,多次催讨未果后,李某某等94人向法院提起诉讼。后祁阳法院依法判决竹某某公司、邓某某偿还李某某等94人的劳务工资33余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人邓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一直未自动履行。后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邓某某有财产可供执行,故依法裁定查封被执行人竹某某公司、邓某某所有的机械设备。

上午9时30分,全体执行干警到达凤凰乡政府与金洞管理区政法委、公安分局和凤凰乡政府部门人员汇合,简单地列队、宣布执行工作纪律后,警戒组依法拉好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和处置突发事件;疏导组做好邓某某家人及周围群众宣传劝解工作;搜查(查封)组依法对被执行人居住的住房进行搜查,填写查封、扣押物品清单,并对机械设备张贴封条。

此次执行行动共搜查到现金20415元,小汽车一台,切割机、压缩机、烘干机等机械设备20余台,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起到了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力度和温度。


 
来源:祁阳市法院
责任编辑:聂梦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