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永州中院到新田县法院开展民事审判业务专题培训
分享到:
作者:胡雅丹  发布时间:2022-10-26 11:05:3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民事审判业务水平及审判队伍素质能力,10月22日,永州中院副院长高和平一行到新田县法院开展民事审判业务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针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审判实践中16个疑难复杂问题,永州中院民事庭资深法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进行了专业分析解读。整个培训过程中,与会干警认真听讲,专心记录,并就审判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中院法官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要点明确,有助于进一步统一全市两级法院民事案件类案裁判标准和尺度,进一步帮助民事法官和法官助理理清办案思路、准确适用法律、规范撰写文书等。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合审判工作实际,解决了许多民事审判实务难题,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在今后的审判实践中,将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及时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审判实践,着力提升民事审判工作质效。


网址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10/202210251144522554.html

 
来源:新湖南
责任编辑:聂梦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