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永州中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作者:李群 聂梦霓  发布时间:2021-11-23 17:17:47 打印 字号: | |

11月22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采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党支部集体研学”的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法院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新时代永州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深入学习中悟透新思想。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着力在把握“十个明确”和“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飞跃。要在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中砥砺新风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整治审判执行领域的顽瘴痼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锻造一支新时代法院铁军。要在坚持人民至上司法理念中展现新作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力度,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永州中院迅速反应,认真部署,出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安排党员自学、抓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等五方面深入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在本院本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同时,要求干警就如何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如何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开展集中研讨。

目前,永州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14个党支部已经完成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通过认真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全会鼓舞且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谱写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永州中院
责任编辑: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