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零陵区法院通过共享单车 解决群众往来困难
分享到:
作者:李斌 刘永超  发布时间:2021-09-03 08:19:53 打印 字号: | |

“好消息,经与哈罗公司协商,哈罗公司同意并马上启动在区法院公交车停靠点设置哈罗单车停放点!”

近日,零陵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唐正旭转发了该条消息,共享单车可以骑到区法院门口了。

2018年12月,零陵区法院新院址正式投入使用,因距离城区、交通不甚便利,往来办事群众颇有怨言。2020年底,零陵区法院通过市人大代表陈萍出面,经过与交通、市政等有关部门协调,在零陵法院门口增设公交站台,实现了城区到法院的直达。

公交车一趟要半个小时,如果共享单车能通到法院,我们就可以直接骑共享单车来了,那不是更方便一位往来零陵法院的年轻当事人说道。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作为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项整治负责人的唐正旭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经向院党组报告后,将把共享单车覆盖法院区域方便群众出行也纳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当中。

在与哈罗公司协调过程中不是十分顺利,由于零陵法院地处偏僻,周边人流量不是很大,哈罗单车运营商出于公司的考虑认为共享单车范围暂时不适合扩宽至此,但唐正旭不厌其烦的与哈罗公司联系沟通,经过多次出面与哈罗单车运营方协调后哈罗单车终于在近日统一将共享单车覆盖范围由中心城区延伸到区法院附近区域,并定期派人到区法院区域对共享单车进行管理。

据了解,通过增设公交站台和共享车,既方便了零陵法院往来办事的群众出行,也惠及周边的电力公司、机动车检车站及附近居民,零陵区法院以实际行动扩大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社会效果。 

 

 
来源:零陵区法院
责任编辑: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