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天地
蓝山法院:异地扣押泵车 维护法律权威
分享到:
作者:廖广  发布时间:2021-07-22 20:46:12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蓝山法院执行干警远赴2000公里外的宁夏,成功扣押了被执行人名下的大型泵车一台。

据悉,原告长沙某公司与被告杨某、宁夏某公司追偿权纠纷案,判决被告支付垫付款206余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未能按时履行义务,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原告长沙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受理该案后,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未发现足额可供执行财产。通过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名下有台泵车在宁夏某混凝土公司使用。了解到该情况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对该车进行查封,制定执行方案,安排执行干警远赴2000公里外的宁夏,对车辆进行扣押。

到达宁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赶到宁夏某混凝土公司,找到车辆的实际管理人董某,要求其配合法院执行,董某表示泵车不是他的,他无权处置。执行干警向其释明法院已经对该泵车进行查封,现在要强制执行扣押,如妨碍法院强制执行,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董某表示将会配合法院进行扣押。随后,董某上车清理了车内个人物品,并将车辆交由执行人员。目前,该泵车已扣押至法院指定地点,正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来源:蓝山法院
责任编辑: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