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教育整顿丨永州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议
分享到:
作者:万竹婷  发布时间:2021-04-15 08:05:26 打印 字号: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万竹婷)为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全面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4月13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宋伟红出席并讲话,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

宋伟红对永州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在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永州中院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到位,取得了预期效果。

宋伟红要求,在前期评估验收的基础上,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准确把握相关政策要求,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确保查纠整改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宋伟红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政策边界,全面深入铺开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坚持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夯实查纠整改各方责任;要紧盯重点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强化专项整治,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巩固工作成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结合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罗重海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全院干警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忍不拔的毅力,稳妥有序地推进查纠整改阶段工作。一要准确把握要求,确保查纠整改工作方向不偏、步子不乱;二要突出问题查找,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强化重点工作,增强查纠整改的实际效果和群众满意;四要完善机制建设,深化查纠整改“当下治”和“长久立”;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查纠整改工作责任。

会上,永州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唐云春在会上向全体参会干警宣讲、解读了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全体与会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永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柏国春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董谢云,成员彭斌韬、何仲时、张映明到会指导,院全体在职干警参加。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4/202104142043096912.html

 

 
来源:《新湖南》
责任编辑: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