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新时代军嫂不让须眉 法院里绽放铿锵玫瑰——唐嫱个人事迹材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03 11:02:50 打印 字号: | |

唐嫱,女,汉族,199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冷水滩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

她是冷水滩区人民法院一名服务审判执行的后勤人员。她也是一名光荣的军嫂,丈夫戍守边疆,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她在法院默默奉献,守护百姓的公平正义,用理解和包容,义无反顾的担起军嫂这个光荣称呼。她还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热心公益,用爱心的脚步丈量人生价值,感受付出的意义与快乐,通过普法宣传、“送法进校园”等,用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及留守孩子,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心未成年人队伍中来。先后荣获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市青年岗位能手、市优秀禁毒宣讲员等称号。

自2016年进入法院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后勤工作。后勤工作事无巨细、繁杂琐碎又与全院各项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是法院正常运行的保障,各种审判执行所用办公设备的管理、维修、购置,车辆管理、维修,大案要案开庭的后勤保障以及全体法院干警的生活样样都要细心考虑周全,精心安排,稍有疏漏,就会影响法院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法院人员办案的情绪。因为工作细心、作风严谨、处事稳妥,她的各项工作都完成的很好,法院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她为“小桶”、“桶姐”,有事找“桶姐”已成为大家的共识,法院大小后勤事务,只要找到她,都给你办得妥妥的。

2019年,一个步行接亲、节俭办婚礼的军婚视频火遍全城,女主角就是唐嫱。婚礼虽然简单素朴,却温馨浪漫。和她妈妈一样,唐嫱也嫁给了一名军人,成为光荣的军嫂。同年7月,在她即将迎接女儿出生之际,她妈妈却突发疾病去世,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忽然一下全部压在了她的肩上。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从此,她就彻底忙碌起来。在单位,她还是那个面带笑容、干劲十足的“桶姐”。回到家,她必须要马上完成妈妈身份的转换,给孩子喂奶、换洗、收拾家务……等到天气好的周末,常常碰见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提着东西的她,抱着孩子的手臂是那么充满力量,阳光洋洋散散地照在她身上,所到之处温暖至极。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刚刚休完产假上班的她一头扎进紧张的工作中去。保障法院防疫物资供应和大家工作用餐,下沉到各个社区去值班值守,忙完一切工作后还得利用中午所剩不多的时间赶回家给孩子喂奶,孩子生病开车送医院去看病,整夜整夜的熬……父亲生病住院,单位家里医院三点成一线,柔弱的肩膀坚强地挑起了生活重担。因为她知道,她是一名军人的妻子,她要担起军嫂这个称呼和责任。

 多年来,她也一直坚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老兵、陪伴困境老人,慰问福利院孩子、激励贫困学子,带领区法院青年干警们认领“微心愿”,送法进校园,走进乡镇社区开展多场普法及禁毒知识宣讲,为乡村及留守儿童普及法律常识。

   面对家人,她如水般温柔,面对工作,她又如钢铁般坚强,工作之外,她又坚定着内心的阳光温暖他人。没有太多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光辉”的事迹,只有默默奉献。把一名青年党员干警的初心写在行动中,在平凡行政后勤部门上用责任和奉献创造着平安和谐,谱写着司法为民的优美旋律……


 
来源:冷水滩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