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永法动态
人大机关临案听审  构建监督新常态
分享到:
作者:李斌  发布时间:2020-12-15 09:05:19 打印 字号: | |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庭审现场!

12月11日下午,零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荣成率领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工作人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的司法监督组到零陵区人民法院开展临案听审活动。

监督组分成两队,从下午正在开庭的三个案件中随机抽取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和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进行旁听,就庭审纪律、庭审规范以及法官对庭审的掌控进行临案监督。监督组认真旁听了两起案件的庭审全过程,庭审结束后,对庭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法官进行了沟通反馈。

据了解,零陵区人大常委会将从12月开始,每月定期组织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到法院开展临案听审活动,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庭审现场的方式进行,推进临案听审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实效,构建对人民法院监督工作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