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永州中院举行“走进法院,感受司法”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文刘姣丽 图蒋京华  发布时间:2019-09-27 13:56:04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法院与工商联、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络,增进理解,加深感情,提高互信,927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走进法院,感受司法”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共3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了解法院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审判执行、立案信访和警务保障等工作,面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斌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文旭,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会长王中燕等参加活动。

    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陪同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中心、警务大厅、数字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档案室、党建文化走廊等,了解了法院诉讼工作流程、立案登记工作情况、警务安保、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档案管理等。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们观看了法院执行攻坚主题宣传片。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汇介绍了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概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力服务大局、突出审判主业、践行司法为民、全面推进改革狠抓队伍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取得了收案结案数量创新高,绩效考核排位创新高,群众满意度测评创新高的突破和发展。他强调,全市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提升办案质效,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一流业绩、一流作风、一流形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斌对近年来法院工作取得的重要进步予以高度赞扬,对法院组织此次开放日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永州法院系统在案多人少、经济发展下行和社会矛盾尖锐复杂的考验下,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审判质量越来越高,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始终保持着走在全省法院前列的工作势头。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法院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络,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法律指导,帮助和支持民营企业有效避免潜在的法律风险。要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走进法院,争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

    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们对全市两级法院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民营企业法律保护,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罗重海院长感谢大家对法院工作的理解、监督和支持,他表示,对于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分析,并研究提出相关的措施,切实改进法院工作,更好地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J